CONTENT JUMP

Kim Koo Museum & Library

A history museum that focuses on the modern history of Korea
Home > 白凡金九 > 传记

BIOGRAPHY

民族的一代宗师, 白凡 金九 (1876~1949)

白凡金九迂1876年出生在黄海道海州白云房。
自小受私塾教育。1894年他做为东学农民军的先锋,攻打了海州城。东学农民运动失败后,他加入了义兵。1896年明成皇后被日本刺客杀害, 金九为了血洗国耻, 在鸱河浦杀死了日本陆军中尉土田让亮, 并因此入狱。

金九在狱中阅读了新书籍, 接受了新思想。越狱后, 它出家做了和尚。1899年还俗后在黄海道各地创建了学校, 积极参与新教育运动。
1907年他加入了以恢复国权为目的的秘密组织新民会, 被委任为黄海道总监。 1911年被捕入狱, 1915年出狱后他又投入到农民启蒙运动中。 1919年‘3.1运动’爆发后, 金九流亡到了上海。 在上海成立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, 历任警务局长, 内务总账, 国务领等。

在当时极为艰苦的情况下, 他依然克守临时政府, 积极开展各种革命活动。 1931年仅就组织了爱国团, 1932年又发动了李奉昌、尹奉吉义举, 这些给国内外带来了巨大影响也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日势气。


1940年定居在重庆的金九, 以临时政府主席的身份组建了韩国光复军, 开展了军事活动。 金九作为一名抗日运动的先锋领导者, 为实现祖国的独立奋斗一生了。 1945年韩国解放以后金九回到国内。 他反对美国和苏联的托管。 1948年他反对南韩独自进行选举, 竭力促使建立南北韩统一政府, 但最终还是淤949年6月6日被阻扰统一的反对势力杀害。